10:00~18:30是今天上班的時間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由於現在搬到新家距離Riscky他們家很近

所以當我班表被排在關店班就會跟Riscky一起走路回家

昨天是我們第一次一起走路回家

今天也不例外

聊了很多,其實。

他就像我的家人一樣(是很認真的)

Kathryn與他都很照顧我(或許是因為Kathryn很喜歡我,所以即使她先回馬來西亞,Riscky跟我一樣還是很要好)

 

 

這是下班後臨時起意的晚餐之約(雖然只有我們兩個,但放心~我跟他真的只像兄妹或是姊弟一樣,再單純不過)

是一間新開的馬來西亞菜餐廳(外頭正排著隊呢)

SAM_2361  

 

SAM_2362 我與Riscky

 

 

 

SAM_2363 我點的是牛腩飯配蜜檸茶,他是咸魚雞絲炒飯配拉茶

 

牛肉好吃耶~但他的炒飯比較有特色(不過油了點)

Riscky還有點一份小菜(腐皮卷)

好的,美食時間快速結束。

 


 

昨天Riscky跟我聊了一下他的想法

後來,我才發覺,原來我在異國比較不那麼執著

 

他是個不容易對別人說他想法的人(除非很要好的朋友)

也可能我和Kathryn就像好姐妹,相對他對我沒防備吧

 

他跟我說了當老闆以及開店這類的心裡話

其實他說的那些我在台灣已聽過相同勸告不下八十次

但就在澳洲聽了一位中國人的心聲

我 聽 進 去 了

 

當老闆好像真的不是一件具有智慧的抉擇

我可以是一位與上下級處得來的同事

但我能不能是一位優秀的老闆讓員工肯定就不曉得了

當老闆跟當員工心態差上十萬八千里

所耗的時間是否與收支平衡

員工是否值得你信賴

再來該深思熟慮的是:台灣有市場嗎?能做嗎?

 

 

今天,整整到墨爾本60天

是的!我適應這裡的生活並且很喜歡

 

到目前為止,我對生活品質十分滿意

即使省吃儉用到一個不行的地步都算

 

我 很 滿 意 

 

我 很 開 心

 

我 好 幸 運

 

我 好 幸 福 

 

人,真的會因為環境改變而改變心靈與想法

無關大環境還是小環境

大到國家小到巷弄號樓室絕對都能改變

 

換了一張床 換了燈泡的顏色 換了垃圾袋的顏色...等

都會有不一樣的想法進到大腦再"靜(淨)"到心靈

 

 

踩上澳洲 PR(永久居民) 就像宗教一樣

到此生活一至二個月你的腦子絕對會間接被這裡的陽光 空氣 水給洗腦

我很鐵齒 當初不相信自己也會湊上"瘋PR"的流

現在我知道原因也正思考這問題

 

媽媽今天跟我聊天

除了說想我愛我之外

他問了我此時此刻的心情為何?

 

就如同上述所敘

我們要趁年輕

替自己在未來老年留條後路

 

台灣的經濟有點危險

澳洲目前來講還可以好上幾十年不成問題

他們照顧公民的那份福利及心態都感動我了

這就是為什麼它素有"文化大熔爐"之稱

 

在這消費的確高,倘若有份正當工作,生活其實比台灣容易許多

品質也好上幾倍,這樣的優渥條件真難以抗拒

趁年輕,賺一本護照我想是件明智的決定

 

但想了這麼多,倒不如先回美麗寶島-台灣一趟再說囉~

在我心裡,

始終有個不變得道理

 

「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

 

我愛澳洲,但也深愛著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