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昨天的日記]

 

聽說昨天是聖誕夜

雖然一人隻身澳洲,擁有一兩個朋友就應該偷笑的這種程度

例行公事地,

一早出發先將肚子填飽再展開一天行程

 

掐算著,剩下沒幾天的日子

餐廳考察告一段落

所剩的幾天日子不再拮据

不再過背包客生活

我得享受這被譽稱全世界最適合居住城市的生活

 

於是將過去餐廳列了排行榜

將 TOP 3 挑出

1.The Hardware Societe Cafe---服務/餐點/裝潢/氣氛全到位,名副其實的NO.1

2.Three Bags Full---其實差第一名不遠,只是餐點比較起來,稍不突出,餐盤so so

3.Manchester Press---餐點較少/服務人員so so/裝潢是具風格的,但不是我喜歡的,會擠進 

                                    前三是因為咖啡勝過了一二名,真的是最好喝的墨爾本咖啡

 

這三間早午餐咖啡是我心中所排行的名次,

如果對早午餐有興趣的包包或旅客

絕對要相信我!!

(如果照片您認為so so,到了現場你絕對會愛上它的...)

 

開PO囉~

走到了第一名的早午餐,沒開!

so sad,but it’s okay ~

我到了第三名享用最好喝的咖啡(因為第二名太遠啦)

 

SAM_2874

 

 

 

雖然來了第二遍,但menu還是需要花上一段時間理解並慎選!我最後點了這個

SAM_2876  

wow,驚人的好吃耶!比上次的還更好吃(開心)

 

 

 

用完餐後我走出餐廳大門沒幾步路

發現這個牌子''COMME des GARCONS''(是新開的)

進去晃了一下

天啊...我要拜金了~

就這樣花上了我在墨爾本第一筆能退稅的鉅額

 

 

我想說的不是這個

是老闆娘好熱情

知道我很快要回台

要我務必在這星期五去她店裡,她想與我喝杯咖啡~

旁邊還有她請的店員以及一位男性友人

他們三人都跟我說說笑笑的

 

 

聊了品牌/台灣/墨爾本/打工度假及學生簽/未來

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他們還跟我做了交易

他們來台灣找我換取我必須再回來(墨爾本)念書

一切發生得太突然太荒謬...

 

 

接著,我離開店家

邁向來此一直都沒勇氣踏進的 百 貨 公 司 

MYER & DAVID JONES

是這裡很大的百貨公司

棟與棟之間幾乎相通,

很難想像自己也在這兒人擠人的

 

 

買氣很旺的聖誕禮物

就在這一天

雖然26是BOXING DAY(意思是幾乎每家商店都會有很大的折扣,所以有些品牌是需要排隊挑選購買的)

但明天就是他們最大的節日-聖誕節

忙著買聖誕禮物給小孩或是party用(可能像我們台灣習俗新年的伴手禮道理)

 

 

 

人潮蜂擁,百貨公司裡的商品似乎通通免錢

逛著逛著

用餐時間叮噹作響

(請注意,中間也逛了很久!餐與餐之間是有一大段距離的~別擺出那種”什麼?剛剛不是才用過早午餐??”的疑惑神情看著螢幕

 

 

 

就以日本料理作為今日下午餐吧

位於舊家附近

SAM_2882  

 

 

 

時常經過時都一直想進去用餐

今天有了這機會

‘’一拉下一嗎㩙’’

 

 

 

我點了 親子DON

SAM_2893  

 

 

 

發覺越晚越有聖誕氣氛

臨時決定將燈光秀擺在當晚

 

 

 

在等待8:30p.m的同時

我在街上對著陌生人微笑

有人跑過來問我:為什麼你看起來如此開心

(好奇妙,還真有人會這樣問一個陌生人耶)

 

 

 

在街上的人來來往往

對到眼的都會說:Happy Merry Christmas

好親切 好親切

你們知道這種感受嗎?!

 

 

 

在今晚,獨自過著聖誕夜一點都不孤單

反而感到格外的溫暖...

 

 

 

 

燈光秀開始的時候

也有另一種溫暖

大家都舉起相機時

身旁的陌生人會祝福並且問你是否拍到了好照片?取到了好鏡頭?

 

 

 

反瞻台灣,自私佔據好位子,毫不顧自己的大頭或蓬蓬髮是否礙到後面的民眾

這點,澳洲勝!!!(補充:而且他們在前面擠排的民眾都會自動坐下或蹲下呢)

 

 

 

這場燈光秀我前後連看了七次(8:30-11:00p.m 七分鐘一輪 三分鐘後再次重複)

我很 很 很 很 活在那時的氣氛中

 

 

 

今年的聖誕節雖然獨自一人

但印象令人深刻 相當溫暖 依舊幸福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