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愛黃金

黃金為什麼保值?

所謂挖到黃金的喜悅究竟是來自成就還是致富

 

"掏金小鎮"是最後的一個行程by tour了

天氣不賞臉的下了雨

一大早心情就跟著天氣開始陰雨綿綿

 

這次的導遊是中國人

腔音非常重

然後很在乎大家有沒有聽他說話

所以他不時的要大家安靜

是一位跳針中國老伯

我不喜歡他!!!

 

從city到sovereign hill(掏金小鎮)的車程大約是一個小時半

所以在車上許多中國"老"遊客(這趟的老人特別多)呼呼大睡

左後方那位老伯的嘴一定很臭

因為他打呼時都會有股惡臭的氣味漂過我的鼻前(現在想起來好噁心)

快速跳過這個話題

 

(跳~!)

 

在這裡我們下到了深地底去看以前人挖礦的境況

這是我沒有過的經驗

地底好冷 空氣稀薄

但以前人真要挖礦那空氣是很遭的

不僅如此甚至還很熱呢

要火要燈要鑿要碰運氣

生命也同時受到威脅

礦工真是辛苦也的確偉大

走在礦工所鑿出來的小路很有感覺耶

初體驗!!我喜歡這趟旅行

具意義又不失樂趣

 

掏金小鎮這可愛的地方

有趣在他園區內全是重返150年前的風貌

比如說裡頭有郵局 警察局 平民百姓的家(用帳棚搭建的)或是麵包店 照相店...等等

你想得到的都有,連裡頭人民們的服裝也是照當時的風格取材

我到了那裡就像上演著[穿越時空愛上你]一樣

服裝風格兩極

很快能分辨出哪些是工作人員哪些是遊客了

 

在這趟旅程中

我看到了員工的倦意

其實這個園區就像大規模的六福村

時空背景盡量仿古

而他們的工作就是上演著另一個角色

說實在話,這種工作真挺無聊的

(時間一定過得很慢很慢)

不過就另一方面而言

其實就是生活在這個假鎮裡

比如說,扮演警察的工作就是不斷的督巡,然後串門子

扮演平民百姓就得做做家事然後趕趕羊群替馬兒刷背

全都是單一性的工作

除了在餐廳工作的員工比較多樣化

這樣的工作項目及其內容若工資不高豈不是既收入不佳連成就也沒有嗎?

 

一想到與工作有關的話題,我雙肩又莫名沈重了起來

回到台灣得開始面對現實再出發,然後衝刺

(到時候一定會懷念在這悠悠哉哉的生活步調)

未來的路即將要開鑿

該是好好的規劃了吧?

可是現在我...似乎離"它"還很遙遠

OH~我的事業心與企圖心呢?

別再這時候跟我玩躲貓貓了...

比起墨爾本,台灣人真的比較命苦!

 

馬九九...好好想想為何台灣的孩子都跑向澳洲發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