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1592  

昨天買的雞腿與雞翅,

當天晚上立刻滷,

香貢貢的滷味其實很容易,

十分適合背包一族的懶惰蟲呢!

一個湯底足夠擋個八餐都不成問題喔~

內容物不外乎就醬油與糖(我用的是白糖)

上網查的食譜有很多都挺'搞鋼"

我用得最簡單也最便宜

醬油來自woolworths[750ml/1.80au]

白糖兩小匙(自己斟酌)[因為我平時糖的用量極少所以向室友借兩杓,free]

最後,水的濃度自己用味覺試試

由於woolworths的醬油鹹度已夠,不必再加其他調味料

以上是我用的超級陽春配方,

但若您手邊有蔥 蒜 洋蔥 米酒 香菇也可加進去唷

(但蔥蒜及洋蔥需先爆香再下湯底鍋嘿)

由於雞腿雞翅都新鮮,熬出來的雞汁也將湯底變得很有香氣

滷的肉類不怕過老,滷越久越香甜,

像我比較偏好將肉滷到跟骨頭快分離的程度

我剛開始先用大火讓醬油與水滾開

再轉小火蓋上鍋蓋慢慢熬煮

到睡前將電源關掉(鍋蓋別掀開)

燜到隔天,雞肉上色的程度你絕對會知道它是否入味

當料都吃光還有剩的湯底渴再添加其他你想吃的素材是不是足夠抵個八餐呢?

*怕負擔的包包們可選擇不加糖唷*

但我則是將湯底加熱開水稀釋當做湯喝下肚肚囉~就像雞湯一樣唷!

對了,忘記告訴包包們還有一樣可以稍稍填飽肚子,

就是煮水煮蛋(用白開水煮)剝殼後再丟入湯底繼續用小火燜,直至上色後即可開動


 

SAM_1594

 

 SAM_1596  

下班後到超市備齊明天要去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的糧食

途中才發現原來街道上漸漸有了聖誕節的氣氛溜

最近忙著賺錢錢(為了補足在超市花太多錢的罪惡,想上多一些班,補貼補貼)

但我知道這不是來的初衷

不過我知道,這也可以使我過得充實

等到賺了一小部分再花也比較不會良心過意不去

再一兩個禮拜就會重出江湖出發探路尋找那些默默可愛的咖啡館囉

敬請期待我新發現之旅的po文吧!(我想那會比較有趣些)


 

SAM_1598  

右上角很像南瓜的logo就是在澳洲等同於台灣中型家樂福 大型全聯社這類的"woolworths"

(我有好多好多好多食物都來自這裡唷!這是是我在澳洲的娛樂場所,哈哈,常常可以逛上三四個小時呢)

SAM_1597  

店鋪的陳設也有聖誕氣氛了耶~無論是商品或是天花板掛的佈置品都是耶...

SAM_1599  

冰淇淋區也用雪人卡紙作佈置,口愛捏~


今年我最愛的節日:聖誕節以及自己的生日還有全球關注的跨年都要獨自在國外渡過

想起來有點孤單 有點思鄉 有點期待 也有好奇

[孤單]

一個人在國外 室友們不一定有空  

kathryn要回馬來西亞準備婚事,單獨跟riscky又頗怪的

在這裡認識的朋友應該各個都有節目了吧

[思鄉]

特別的節慶最喜歡與最在乎的人分享

當然思鄉是一定會的囉

[期待]

哇賽!一個人耶,在未來有這樣的機會鮮少囉,尤其又在國外,好好把握吧!

[好奇]

既然如此,就來看看註定中會發生哪些令人料想不到的事嚕~

或許生日當天我會很瘋狂的大鬧墨爾本一場...

也有可能在家睡一整天 吃一整天 放空一整天

EVERYTHING IS POSSI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