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親如家人的好朋友能有多少個?

一群 一打 還是一位...?

 

我以為在澳洲的三個月是拍拍屁股就走人

毫無顧忌的帶著一幅幅美麗景致與台灣親友分享

卻非我想像...

 

在 16-30 603 Russell Pl. Melbourne VIC 3000

遇了一位親同姊妹的室友

雖然彼此相處的時間不致以年計算

一個星期 兩個星期下來

我們開始深聊 開始分享 不去計較

這一切展開了彼此真心電流的交換

延續了這難得的緣份

 

有一回

兩個聒噪又邋遢的女人待在家

毫無預設就像打碰碰胡一樣

在台灣必逛的商家 碰!

在澳洲的居家環境衛生習慣 碰!

從小到大的價值觀 碰碰!!

 

當然,也有完全相反的不雷同之處

比如說我們的打扮(因為他與我的身材totally互補)

比如說臉部身體保養及防曬(他非常的狠狠愛自己!)

他的防曬根本用喝的!誇張~

 

跟他聊天  跟他逛街 跟他相處

說真的 沒什麼壓力

我們還討論出

能合得來的室友一定會是好朋友

但好朋友不一定適合當室友

 

其實我們聊天的頻率並不高

可是當有一方是難過的

一定會想打電話給對方

或是趕快回家找彼此

 

我們喜歡在深夜

很安靜 很安靜 輕輕聽著音樂

然後鄰坐在方方小桌用著各自電腦

兩三個小時完全沒有對話直到洗澡睡覺也不感到任何壓力

 

我們的生活步調很相近

節奏和契 味蕾也是...

已經到了像到受不了的境界

每次都一直調侃對方:

"不要再學我了好不好"(哈哈哈)

 

還有還有...

我們共同都超級愛一家專賣廚房用品的牌子

"AFTERNOON TEA"

光是聊這就能聊上整個下午

 

美景不長...

他明天就要搬出去了

我們只能相約在外的餐館聚聚了

好可惜...我愛的朋友

謝謝你,

在我低潮時你能扶我一把

在我被困在死胡同裡時你能緩緩的開導我

我需要安靜時你也體恤的不打擾我

謝謝你過去的分享

在未來我們都要過得幸福

別忘了,我們說好的"婚禮"

 

 

時間阿時間 

時間

    爬好快..............

              走好快..............

                          跑好快.............. 

[時光飛逝]

 

在澳洲的這段日子裡

對於自我稍有小部分的改變

我想就是"煮食靠自己"吧

 

食物對我來說一直都很重要

當然也能只是白飯魚鬆及豆腐乳就供好幾餐也沒關係

到這裡來 最愛跑的地方是超市

也花最多錢在超市

 

不像台北

動不動休假就 下午茶 東區小店 服飾配件

墨爾本,唉~省省吧!

雖然情緒是唉~

不過在這是我在台灣沒有的體驗

小確幸也存在著 有小確幸的陪伴 心靈就跟著富有

 

今天早上準備著同前以往的[吐司夾火雞肉片+起司片+蛋&即溶式黑咖啡]

忽然間,有一種莫名小小幸福的滋味湧來

發了呆,看著手上握著吐司裡的起司溶及蛋黃液滴至盤中

想起了"AFTERNOON TEA"

 

食物儘管重要,當然盛裝的器皿也不能馬虎呢!

回台灣第一件事想先去大遠百2F買一整組讓自己開心的餐具組

 

點點的餐刀 叉 匙

彩色又可愛的大盤子 中盤子 小盤子 

有盤子當然碗也少不了

印有AT logo的杯子

還有煮湯的鍋子

炒菜的鏟子

渴了就泡個英式花茶

所以也需要美麗的茶壺

(在澳洲,茶壺們都有衣服耶...是最近才流行的嗎?還是台灣也有呢?那衣服應該是防止燙手的作用)

另外,還有烘焙用的秤子及計時器...算了,還是等有多餘的錢再買囉~

 

好想要好想要...

花錢就要讓自己得到小確幸

持續越久 花的這筆錢就越超值嚕

 

在略帶美學的小空間播著輕柔慵懶的音樂

有一面太陽光灑進來的落地小窗

小窗前有一張簡約的矮小方桌

小方桌上有一些可愛器皿盛著簡單又健康的食物

還用繽紛茶壺沏了帶有淡淡花果香的ENGLISH BREAKFAST TEA

或是帶有蝴蝶結圖案的馬克杯裝著剛煮好深焙帶有厚厚一層creama的黑咖啡

 

我喜歡一個人坐在這矮小方桌前享用一人份早午餐

用完餐讀著能充實自我內涵的書籍

或是逛逛那些加入我的最愛的網頁及部落格

探探烹飪領域 或是近期掀起的新鮮事

 

一個人也可以很精采

不花太多錢也能很享受

在台灣也能過得像在旅行在渡假一樣

完全達到放鬆的效果

 

誰說奢華級的享受才叫人間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