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1032  這是熊熊公主!!蓬蓬裙做生意

今天一早跟室友發生了令人作嘔的事

因溝通不良,果蠅迅速被熊熊公主壓扁到該體末端有蛆還是孑孓類的噁爛細菌在蠕動竄出

我們收屍應該花了有15分鐘之久吧~搞得我們的美好早餐時刻都被破壞了

廢話不多說,

今天上班的時候有一大段是沮喪的

或許是時事力求完美,搞得自己連輕鬆的工作都必須拴緊發條在做事

有一些廚房的小撇步還沒上手,

因為老闆娘(我們都稱他阿姨)跟我一樣都是急性子

所以當他看見我哪個步驟可以再加強(不是錯誤,是捷徑那種) 

他就會整個步驟包辦做完,然後得到的是又一次喪失練習的機會

我把這一切告訴阿姨的兒子(也就是負責吧台的)他要我別急並且告訴我他的母親總是比較急別見怪

他也明白他母親有這樣的問題,會不放心,通通一手包辦,如此一來我們只會越來越不熟悉

甚至還鼓勵我,廚房的事慢慢來,況且我也來沒多久,要我好好的熟悉菜單就ok了!

下午時段客人比較零散(也是我休息時間)感覺兒子有跟阿姨說了我的問題

之後,凡客人點了餐點阿姨就在辦公室裡,我負責做~

到了比較空的時間認為還是找阿姨談比較妥

我很認真的對他說:

『阿姨~我今天真的很抱歉,沒有把廚房的事物做到您滿意,給你們添麻煩了,

   如果你們認為我不適合這份工作請一定要告訴我,千萬別感到不好意思,

   阿姨,真的很抱歉...也謝謝你們給我機會在這裡工作』(是很發自內心的感到抱歉)

沒料到阿姨竟然跟我說要我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他還說他覺得我很勤快,要我不要老是將所有事攬在身上

試著請別的同仁幫忙!

他也說他們都很喜歡我,態度又好...等等的

在這個時候,我認為人都是需要被鼓勵的,

當你被認同時你會感到成就,

當你被讚揚時會不顧代價想付出比原本更多,

這就是所有宗教要我們多說好話,多讚美他人的緣故吧

因為這樣,世界會更美麗,良性循環

當然並非要我們矯揉造作 虛情假意

發自內心的讚美 由衷鼓勵他人的才會被真正感受到

 

 

今天的心情轉折讓我反思一個月前在台灣時的自己

工作時是否這樣對待員工?

是否因急性子不相信員工而讓對方喪志

若不放手讓員工做做看只會帶給自己更多困擾而已

試著相信團隊夥伴

從中視角會更寬廣 心眼也就更遼闊

再難受 再煎熬 什麼怪咖鳥事都會過去的

這些不過就只是過程的一部分罷了...

 

好手好腳是能有多糟??

你說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