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774 

星期天就要上班了,明天又是假日,無論身在何處我都不偏好假日出門

感覺上,假日代表著要和其他人共享這美好的領土及時間,

我比較自私,喜歡一個人獨享,分母越少越能讓我冷靜並細細咀嚼這美個角落的小驚喜。

 

的確,今天又有美妙的插曲能記錄囉~

早上約莫十點多,在準備要出門時,門鈴響了,原來是郵差寄了包裹

他很沒禮貌的說"麻煩我下去"無關他是否有禮貌,我期待的包裹終於到了...

快速的抽了鑰匙拔腿往電梯下樓,簽簽名開了後發現媽媽寄的愛心

我們彼此很有默契的...罐頭!!尤其是土豆麵筋,還有八寶粥~

從台灣到澳洲的食物真讓我心好暖~每一個有中文字包裹的箱子我都不捨得回收

整理了一下就出發到聯邦廣場,天氣陰陰冷冷的,應該是13 15度左右

聯邦廣場的規模及型態跟台北的華山藝文特區有點雷同

有小眾樂團爭取舞台演出,然後也有市集,當然環繞周圍也有不錯的餐廳

最中心其實是一個展覽空間,這期展出內容是電影及電玩,

在這邊的硬體很充足,很用心,重點是也不需要門票呢!

他們的展出配備很完善,而且公民們都很守規矩的維護

就連戶外的西洋棋的棋子都沒有少!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在西洋棋盤拍照的同時有一句很耳熟的"需要幫你拍照"的話與從我右耳進來

嚇死了,跟我眼前所看到的畫面並不吻合阿!

這才發現,沒錯!是一個高鼻子輪廓深的外國仔講正確並到味的中文

他坐到我對面來,我們聊了天,應該聊上半小時吧!

原來他在台灣待過八年,學中文,半工半讀的他是個荷蘭人,但移民到澳洲墨爾本這來了

他喜歡台灣,他愛台灣,過去的他在台南成功大學念書,

其實跟他講話,我很慚愧!因為他中文真的講得很標準,甚至連台語他也能通!

現在在聯邦廣場的辦公室工作,他做的是廣告,聊著聊著,現在是他用餐的時間

所以他問了我要不要一起用中餐,問我想吃什麼,我很豪邁的回他:除了中國菜

他帶我去吃泰國菜,很好吃的一餐,很謝謝他!我一直要付錢,他卻說不要緊,大不了到台灣再讓我請客

我這才答應了...

我們互留了聯絡方式,原來,他今天跟客戶約了,遲到了半小時,真是對他抱歉,

結束後,我隻身到了過橋的另一端,腳上的褲襪濕透了,天氣真怪,又放晴又雨天的

southgate是個mall,裡頭有一間好棒的文具店,我好愛好愛,每個東西都有鑲上我的名字耶!

要是在台灣我一定毫不留情的買下去,真的好可愛,但又告訴自己是來體驗生活的,

不要亂花錢,只好含淚的逛了又逛最後肩膀下垂的走出店門口

今天在外的行程大致如此...。

剛剛跟媽媽通了TANGO,我知道媽媽很想念我,我也是唷~

媽媽:今天晚餐我吃這個

晚餐吃了"越南春捲"是房東自製的唷  SAM_0840  

包了之後,成品如下:(鴨肉與蝦仁)

SAM_0842

我的室友們對我都很好,我冷了有衣服被子借我,

有英文的問題會替我解惑甚至教我,

偶爾想家了難過時,還會陪我聊天開導我

今天我們吃了團圓飯,感覺像一家人,在冷冷的天氣,我的心是那麼的暖和

謝謝你們~我離開後,會很想念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