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的我,徹底失眠。

 

原以為沒什麼太重要的事就不打了

最終,還是敗給了上下舖的夢靨:打呼的魔力

不曉得是在下午難得喝到一杯好咖啡,還是我對於他的鼾聲無法入眠

從十一點多就寢到現在快六點了,醒了又睡睡了又醒來來回回

我快發瘋了!抓狂了!腦瘤亂竄~直擊我的肝

從有人翻來覆去的刷刷聲到打鼾聲到外頭的清潔車聲到電車的叮噹聲再到街友的對話聲

就這樣子依序的添加音源,我知道已經很"早"了

 

剛剛我的房東才下班,也聽見他洗澡的蓮蓬頭出水聲

我決定下床到客廳看看書,看看菜單...

房東洗完澡了,他幫我調了荔枝酒加雪碧的調酒

喝了整整一杯,現在一點睡意還是zero

我看今天肯定睡到下午或半夜了吧?!

 

看著雪碧的外包裝讓我想到來墨爾本的飛機上

還記得以前搭飛機的我必定點雪碧來喝

但這趟旅程是因為長大了嗎?

我都只點水 柳橙汁 紅酒

這樣挑選飲品的變化與年齡的蛻變是有那麼些關連性的吧

 

調酒下肚後...哇嗚~睡前酌酌小酒其實很不錯耶

現在這個時間也找不到聊天的人

只好對著鍵盤分享今天的小故事囉

 

 

下了班之後中間有一小時的時間我與小魚碰面

帶著他到RMIT看看免費英文課的環境

在這之中對他挺不好意思的

既忘記拿筆記本又來不及去吃飯

只好自私的請他在家樓下等我

火速將吐司考熱,中間夾了起司外加帶著一跟香蕉就上路

路途中跟他稍微介紹了幾個景點

我發覺在分享的同時無關對方是否聽得入耳

但我方是十分喜悅!

或許某種程度上是小小的優越感吧~

花了不少錢才難得踏上這塊土,相對地,會以比較細的角度剖析並用心體會產生自我想法

接著會用自己所體認到的分享給比我不熟悉的他們

在分享的同時,我才發覺自己對墨爾本也能說出一朵花兒來呢

在澳洲總會有免費的遊客中心,義工導遊是免費的

在台灣我們也有嗎?

為什麼墨爾本能做?是樂於向其他國家的遊客將他們國家分享給全世界嗎?還是...

有免費的導覽電車及導覽接駁巴士提供給欲用心體會墨爾本之美的遊客

想到這~台灣文化其實不差,但就是不懂得如何推銷我國風情,挺可惜的!

 

至於英文課,,,還算順利囉~

下課後老樣子的一堆熟面孔生面孔同學相互聊天

在紅綠燈等候區的街角處站了一大票人 彼此分享到墨爾本生活的故事

我認識了一對情侶,他們到墨爾本一個禮拜(目前唯一比我菜的打工客)

他們很匹配,兩位都很nice,我們聊了住宿及工作,還有...教會

在國外認識優質的台灣朋友,這件事情真是奇妙

今天認識的情侶他們在台灣工作的地方竟然是南港內湖一帶耶

在台灣我們是這麼近的距離卻互不相識...卻在這一刻我們聚在一起

大家聊聊天我也不想太晚回家就先離開了

 

離開後被一位中國學生搭訕,他搭訕手法用了極誇飾法

他說:黑!你好~我想認識你...

我說:喔,我是台灣人,怎麼會想認識我?

他說:喔~我怕我沒過來跟你多講幾句回去會睡不著覺

我心想也太誇張了吧,但也好老派喔!

在旁邊我們小聊了一下

大提琴的街頭一人下了一首曲子

他接著又說:咦~這首歌好像是打從哪個電影來的,這首曲子是電影的插曲呢,然而這電影講述的是.......以下是劈哩啪啦我不想聽的故事

接著一連串的介紹,我回了他:不好意思,我室友在等我回去燒飯呢~

他才肯放我走,這真是我遇過最另類的搭訕方式了~哇哈哈

 

 

我要去試著睡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