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照片,只有工作。

試了一個餐廳的工,他讓我很緊張,因為裡面的客群都是國外來的,想當然耳,我的溝通能力是無法真正與外國人交談的

如果先不要往負面想,工作環境說實在話,是我喜歡的,很溫馨,同事們都很nice呢!

先從我的老闆娘說起,他是中國人,可是口音不重,還行囉~又加上他對我不賴!只是他不會講英文,

另外一位算經理級的人物,他是一位馬來西亞人,英文講得很好聽,是一位姊姊吧!我想~

他很照顧我,但我相信他是很精明的!!

他跟我說我的工作表現很不錯,很棒,但英文是很重要的,所以要我好好的加強,但慢慢來就好

我聽了其實很沮喪,在這份工作裡,我發覺自己就像在台灣所面試的那些無能工讀生一樣

動作的快慢我們不談,但在take order時,我真是他媽的像一頭笨驢子!

好沮喪,回到家我跟室友分享今天試工的狀況

他們給了我好多鼓勵,今天一直呈現很負面的狀態,但說開來後,慢慢的放鬆,然後微笑

今天有一度覺得自己好像在浪費時間,在這邊的生活日復一日,早上起床吃早餐(早餐也都吃得大同小異)

弄一弄出門去街上晃晃,看看咖啡廳看看人群,想想自己的事,偶爾也會放放空,晚上不想太晚回家,不想太晚洗澡

不想睡覺時只剩我一個人走上樓梯睡覺(甚至還會吵到下鋪的女孩)所以我總是很規律的準時不那麼晚到家,賴賴沙發

慵慵懶懶,想做菜就做菜,不想吃就等著隔天打微波,跟室友互動互動,問問他們街頭今天進賺多少?

外面人多嗎?摺了什麼氣球給客人?有客人下訂單嗎?

看看室友都弄些什麼溫飽呢?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卻能在同一個屋簷底下生活,好奇妙!

自己吃自己的食物也都不害臊,整理整理環境其實自己心情也很開心,雖然這間房子不是我自己的

但是有所付出我心卻是喜悅的~可能就是有緣了吧,大家越來越有默契,互相會分享今天所經過的

也可能我是獨生女吧?這樣的關係是新鮮的,上下舖其實並不是想像中的遭~(當然不要上下舖是比較好啦)

我相信當我離開的那天還是會想念他們的,當我們都回台灣會再見面的!因為累積了三個月的感情麻

這是室友的部分(怎麼剛剛不是在講工作嗎?)

在這份工作裡我想要達到能跟客人虛寒問暖的目標,

我想要認識常客,想跟他們建立感情,我想這些是我在台灣對餐廳有這麼大熱忱的原因吧!

但在這些之前~還是先背好菜單吧!!全英文~真傷神

嚴格說來,這趟旅程帶給我的放鬆還不全然,因為我只是一昧的在想,當我放鬆就是在浪費時間

然而我有這樣的想法只是庸人自擾~只會讓自己這趟旅行變得更不精采

明天呢我只好用盡自己的力量去拼了,加油!

三個月的旅程不會是天天都精采的,我必須認同這點,因為天天都精采哪顯得出真正豐富的那天呢?

謝謝那些分析我心情的你們

我把你們的話聽進去了,我不要被"沒做事就是在浪費時間"的觀念糾纏下去

因為沒做事我就得讓自己完全放鬆

在未來能這樣的機會會很渺茫,所以即使是沒到哪個景點又或是沒什麼成長的想法

都不能被歸納為浪費時間,因為我在放鬆,讓身體跟心靈達到不受干擾的狀態

然後我不要再這麼這麼省了!因為這根本不是我~這樣根本沒辦法有新的思考上的火花

花錢上咖啡廳就能買到過去可愛的插曲與你們分享與自己對話,但整天省東省西只會...

沒有新的元素進到我的生活中!

明天看怎樣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