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653  

今天不是那麼的有趣,沒那麼多插曲能分享,只有一堆記流水帳,別殺了我,但我將今天的細節描述得很仔細唷。

早上9:53睜開雙眼,腦子就在轉,今天要怎麼過才好呢?

當然還是老樣子囉,出去走走看喜歡哪一間咖啡廳就進去消費,

今天的主題以及心情適合戶外,因為陽光很溫柔的告訴我,他想與我分享

找了有一點久(找越久就越沒fu)最後走累了就停在一間到處是麻雀的戶外咖啡廳

它呢,是附屬在大樓裡的一處,大廳附設的bar台,所以到處盡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

大家能想像一下,大約像內湖科技園區裡鴻海集團建設,一樓(在澳洲稱G樓)附設的美食飲料吧

有些要談case就會約在這或是吸菸的想放鬆的都會到這個區塊歇歇,

我呢,一位觀光客就闖了進去,

因為腳酸了,所以沒想太多,越來越做自己,一副觀光客的樣子傻不隆冬的進了大門,左轉,在櫃檯看了板上的menu

*以下的對話都是英文,只是我現在不想再打英文了,需要花很多時間修正文法)

我開口:『我要一杯黑咖啡,想要做冰的,有嗎?』

他:『不好意思我們沒有冰塊』

我:『嗯,那沒關係,就熱咖啡吧,謝謝』

他:『好的,沒問題,那要糖和奶嘛?』

我:『不用,謝謝』

(他要開始煮咖啡了)

我問:『那這樣是多少錢?』

他:『3.50』

(找了一下,給錢)

他問:『你是哪裡人?』

我:『台灣,你呢?(因為他不像外國人,而且不是我的菜,所以上述可知我有多還好多不熱情)』

他:『中國』

(這時候的我呢,完全心灰意冷,毫無興致,因為他們的英文腔並不標準,而且同樣是中國人也比較不熱情,所以與東方人說話的衝勁大

幅下降,我緩緩的找了戶外的位子坐下)

沒過一會,他就將咖啡端到面前,一直試著想跟我講話,可當下就一個念頭"能避就避",因為等等要做大片的行事曆貼在家裡

他應該感受到我不想與它交談,還好他知趣找了我隔壁桌的上班族抬槓

將行事曆做完後,戶外是給吸菸用的,選錯位子,一直吸二手菸,不是那麼的舒服,中間有一度很"阿(四聲)紮(輕聲)"(台語)

所以今天的研讀英文毫無進展(哭哭)東西收拾收拾我決定先把明天的店給找起來

找著找著我先到市立圖書館將之前借的兩本書歸還,再看看圖書館的環境,原來他們的圖書館手機可以不用轉震動,甚至還能喝飲料

只有一區的規定跟台灣一樣一切禁止~好驚人阿!!!

還完書電話響了,原來是Ben,他和 James想找我六七點吃晚餐,我想了想有點晚,因為今天要回家整理整理,

就請他打給Ting,看他要約幾點,不一會兒,他們說要吃中式料理,我沒興趣,只好回絕了

在掛了電話後,Ting打給我問我有沒有要跟二男去吃飯,我說沒有,他就問我要不要去吃免費的餐,當下很快速的就答應了

在碰面時,Ting被一個奇怪男子搭訕,長得相當可怕,而且講話恐怖恐怖的,我理都沒理,他想跟我握手,我點了一下就收了回來

他可能覺得我沒禮貌,我就回他:因為我的手很冰所以不太好意思,他又回他的手很溫暖,我只好在握了一下,快速的抽了開來,

Ting留了臉書給對方後(因為對方要)我們就快速朝coach前進

六點開始,那個地方叫coach,

進去後,位子很快的被坐滿,我們也不甘示弱的快速拿取食物,拿了一塊派塔類的食物,有幾塊是灑著碎培根,我問了他全部都是有培根的嗎?

他拿了蔬菜的給我,我咬了第一口,好道地呀~我愛上這食物了,真的很美味,無法形容,而且台灣吃不到,因為不是派也不是塔,很棒!

接著繼續找座位,找著找著,遇到了一位前天在郵局對面的咖啡店的店員,一位韓國人(你們還記得前天的文章有提過這號人物嗎?)

在聊天中,剛向Ting搭訕的那位男子竟然傳訊息問他對於跟他有小孩的想法如何?我嚇傻了!我們就跟他說算了,對方應該是個怪咖,別再理他就好了~

話題很快的就被帶過,聊著聊著韓國人說他都來這邊享用免費的晚餐呢!我只能說在未來我應該也會做同樣的事~哈哈,或許啦,不一定

老實話,我並不喜歡那個環境,那是給國外學生的一個平台交友,聽起來不錯,但我在裡面感覺不是很自在

有一種台灣做直銷的氣氛,就是要你不斷social,分了很多國家的桌號,然後別人來跟你對談,你去找別人換座位

我實在感到十分不舒服,可能聯誼也會是這樣的情形吧~?吃完後Ting問我要不要跟他室友(一位日本人)去夜店

我拒絕了,雖然今天是lady's night,但我還是很守本份的回絕,因為我不想要有那樣的生活習慣,說生活習慣可能嚴重了些,不是我不願意嘗試,也不是一去就會上癮而避開

而是,我想單單純純的過我所想體驗的國外生活~就是這麼簡單,就是直覺,就是沒有意願吧

腳步放慢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明天下午四點要試工四個小時到八點才結束,但那沒有工資~真令人沮喪,大陸老闆就是這樣~去去!!

不過也沒關係,因為我有的就是時間麻!真的對方不要用我就當作是經驗囉~

是房東介紹的,性質為錢櫃,但在這叫RAINBOW,這是一份不需要英文的工作,因為會來這兩間KTV都是東方人

很少機會能有當地人來消費,但沒關係,若能上班少少收入也ok,因為來這邊沒有工作簽,加上只有來三個月是很難被錄取的

明天四點就替我禱告一切都順利吧!!有了這份工作並不會破壞我這趟旅行的意義,因為是排班制的

我每一天都在期待接下來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