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579  

由於今天victoria market營業時間為06:00-14:00

所以睡飽了立馬跳下床,弄弄早餐就飛奔到我的標的

說實在話我沒有特別記下花了多久時間到達,在這過程中有拍照也有思考當然也有放空

finally,we're here!!

首先我買了綠花椰,這邊綠花椰:1元,接著蘆筍:2元,牛排比較貴,要6.30元

在我買了蘆筍的時候他送了我一顆很甜的小橘子(如圖)

剛開始我在向他購買菜菜們的時候,其實我很擔心他是個販毒的人,因為他的長相真的太可怕了,他有穿唇環耶,非常可怕

直到他送我小橘子,我才放心,但又擔心他在裡面放毒藥,不知道為何我的心腸突然被污染了,到了小天使告訴我就放心吃下去了

然後他的爸爸也想跟我一起照相,所以就三人先一起合影囉~開燻!有爸爸就放心多了

用完小橘子後我進入了另一區,賣起司/義大利麵條/雜貨的,好濃郁的起司味呢~

還有還有,有魚販呢~他還高舉剛捕回來的大魚,照片應該有看到吧?!!當時大家都圍觀了起來呢,超high的

其實今天很想買海鮮,不過又擔心自己不會烹飪,當然錢錢也是個問題啦!

大致上傳統市場的心得感言是:我回台灣很想跟媽媽一起逛市場,跟他一起分享我在澳洲市場的心得

對了,我還有買牛排,因為這塊牛排,所以我去超市買了鹽巴及胡椒,原本要將海鹽給敗下去了,

但心想,如果我以後要炒東西,那不就還要一直轉轉轉那瓶海鹽嗎?那我的蔬菜們都老掉了啦,所以還是一般鹽巴囉

不過對於牛排風味就少一點點質感...可惜呀(還好他們肉質都很鮮甜)

將買完的菜菜放到家裡先,磁扣逼上時,有信件~耶~!是媽媽的包裹到了

我快步上樓,剛在市場回程也領了錢要繳房租,直接給房東外就順便問問郵局的方位,肚子餓了,煎了半片的牛排

塞塞牙縫,沒想到真的開胃了,想再吃點其他的,就告訴自己,媽媽的包裹重要~

我快快出門去,到了郵局很緊張的問問服務台:where can i get my parcel 

他就跟我要了passport還有在這裡著的證明相關信件,當時的我傻住了,因為我沒帶證明,我跟他說在家,

他就告訴我必須要證明所以請我回家拿,接著到隔壁窗口辦理(那邊的隔壁窗口有點兒遠)

不是next to的那種(我實在不曉得我怎麼會明白他的意思,但直覺他在說這類的意思)

於是我再徒步回家拿信用卡的信件資格證明,重新步入郵局到另一個他說的隔壁窗口辦理,

耶!!護照 證明 以及包裹通知卡都有了可以領取我的parcel囉~

有看到那個小門嗎?他們領取的窗口很嚴謹的,門禁森嚴,搞得好像要提領幾百萬一樣,

代表著他們對公民的包裹及信件是很保護的,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很貼心,

領完後,超興奮的,想快點打開看看(雖然都知道媽媽寄了什麼來,但就想看看我熟悉的物品們)

於是我在旁邊找了一間很棒的露天咖啡!點了americano,服務員聽不懂,我好害怕,再說了一次,還是行不通

最後有一位老年男子從我左肩飄出一句:long black

我嚇到了,他是誰阿?沒穿制服講話那麼嗆,好尷尬,對那個女服務員很抱歉

接著那個男子又跟那個服務員說("我來"的意思)

我才知道他也是店員,拿著號碼牌選了一個露天座位,抱著包裹,其實手邊有許多雜七雜八的東西纏著我

但他們都很友善的說可以幫我,我就說:it's okay i am fine

坐了下來是面對咖啡手的方位,很巧的,又是他,那個老男子!

他還對我眨眨眼,咖啡來了,我喝了第一口,不誇張~這樣的咖啡香氣在台灣真的找不到!!好咖啡,好浪漫的滋味~

跟你們說喔~這邊人的衛生好像沒有太講究,他的條根其實沒有很乾淨,因為上頭還有小汙漬,但你就不會覺得怎樣

在台灣會覺得噁心,這邊就有一股道地的風味,我知道是我的問題啦~哈哈

一切都很隨性,要很有自己的風格,很做自己!!!

隔沒多久,一位韓國服務員(他也是打工度假的)到我桌邊問我:are u korean?

我心想,前幾天有個香港人才問我是不是香港人,甚至澳洲人都以為我是香港人

就你說我是韓國人,別看我是拿韓國貨的相機就這樣誤認吧!

so,  i reply him:un...no, i come from taiwan.

then,he just said:hi,have your good meal!

at that moment,i am so so so happy

cause i  practice my  conversation in english,what a good chance to talk to a foringner,isn't it?

about 2 minutes after,the man who we talk  

he just came to me,and stand in front of me

then,open his mouth and ask(not kiss):what's the stuff in this package?

and i answered:it's something my mom gave me

in this box,there are some jacket,also books

he ask:what kind of the books?

i explain , and show him one of the book

in taiwan,we use this book to learn english

he took a look and said:there are some different between american and australian to use

(不管了,我好想睡覺呀,不想再動腦子傷神,好想睡,只好打中文了)

礙於今日是今日畢,快快將blog完成吧!!

總之呢,今天他教了我很多,他說他可以教我英文然後跟我說了他的國家以及他住的地方,當然,他也留了電話給我

不過他滿君子的,沒有要我的電話號碼,我問他他是這邊的什麼人???

他回答:this is my place

我想意思很明顯的是他是店長之類的或是老闆等級的人物吧

他還跟我分享了許多,我跟他說iphone 5 很漂亮

他就拿給我借我玩,我很抱歉很不好意思,他就直推給我,一直說玩玩看,等等的話語

今天很有意義!終於接觸了當地人呢~

晚上回家時,是有一直拉我去唱歌,這裡是錢櫃跟rainbow

我們去後者,因為房東在那上班,所以有折扣,裡面很可愛唷,有照了幾個房型給你們瞧瞧

他們都是走主題的呢!這間是華人的唱歌所在~好棒,好另類

雖然如此,但我沒唱啦,只是晃晃照照片然後就一個人隻身回家去了

家裡還有兩個室友沒去唱,所以我們三個人就在家裡練習了英文~

好開心~一直到剛剛我們才結束,現在我要趕緊畫下今日文章的結尾,sleepy

其實還有很多內心話沒講到的,就...先這樣了啦~好累唷!晚安

明天要去上免費的英文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